close

新聞來源:2008年05月26日 22:54 北京新浪網

鄭與宋 

新浪娛樂訊 “奇怪的家伙”宋康昊與“好家伙”鄭宇成終于趕在《三個家伙》在首映前來到了戛納。面對記者的採訪,二人顯得非常從容。去年,宋康昊曾攜《密陽》參加戛納,此次已是他第二次出征戛納電影節了。有了先前的經驗,宋康昊自然會應對從容。而鄭宇成則好像是受到了宋康昊的感染在前來採訪的記者面前與宋康昊輕鬆地開起了玩笑。當宋康昊模仿片中角色的口吻挑起話題的時候鄭宇成就會在一旁應和道:“真是個奇怪的家伙。”二人的一唱一和讓採訪氛圍頓時輕鬆了許多。

 

:來到戛納有何感想呢?

宋康昊:很開心。《密陽》與《三個家伙》雖然在內容與氛圍上無任何相似之處,但兩部片子能夠先後獲得權威電影節的邀請真是一件非常值得高興的事。現在韓國的電影市場非常不景氣,希望《三個家伙》在戛納能有出色的表現,好讓韓國的電影人重拾信心。

鄭宇成:當然很開心了。影片的首映禮被安排在戛納怎能不是一件開心的事呢?雖然剛到戛納沒多久,但聽說許多在電影市場上看到過預告片的觀眾都認為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看來我可以得意洋洋地踏上紅地毯了。

 

:鄭宇成先生,觀眾在影片的預告片中看到了您在馬上單手射擊的鏡頭,反響很熱烈啊。

鄭宇成:在拍攝這一鏡頭前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一鏡頭拍好,因為當時我自己也覺得在馬上單手射擊的動作非常帥。但真正開拍的時候才發現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實。槍很重,還得在奔跑著的馬上完成這一動作。難歸難,但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笑)

  

:宋康昊先生,聽說您在看過劇本後曾問金智雲導演自己該演哪一個角色,別人一猜就能猜到您會演“奇怪的家伙”,可是您本人原先並不是這樣認為的吧?

宋康昊:之前並不了解“奇怪的家伙”到底是個怎樣的角色,所以拿到劇本後就去問導演自己該演哪個角色。金知雲導演聽到我的提問後就笑了起來。

鄭宇成:我一下子就看出哪個是屬於您的角色了。看到劇本後腦海里就浮現出了宋康昊版的“奇怪的家伙”。在看劇本的同時就能聯想到其他演員的影像這還是頭一回。

  

:因為大家都是很有實力的演員,在拍片現場是不是也會有明爭暗斗呢?

鄭宇成:應該是有的吧。很想跟康昊兄斗一斗,他一直是我追趕的目標。可能正是因為有了這一目標我才有了今天的進步。

宋康昊:我絞盡腦汁地想怎樣才能把難度較大的動作戲都推給別人演,而自己只演簡單的。

鄭宇成:想法還真夠奇怪的。(笑)

宋康昊:在跟他們一起拍戲的時候我認為我只是他們的同事,並沒有把自己當成他們的前輩。我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許多長處,同時也從他們的身上吸取了許多經驗。如果說我是他們的兄長,也只是因為我的年紀比他們大。

  

:這部電影的打斗場面好像很多,拍戲的時候想必吃了不少苦吧。

鄭宇成:我們在海拔2000米高的地方拍攝跳上火車的鏡頭,那時真是為康昊兄捏了一把汗啊。我好歹是騎著馬跑,而康昊兄卻要不停地用雙腳跑。

宋康昊:我是帶著便攜式吸氧機去的,跑一次就吸一回氧,這才順利地完成了拍攝。在海拔2000m的地方全力奔跑可真是辛苦。

鄭宇成:您好像並沒有使出全力啊?(笑)

宋康昊:李秉憲還問我開場戲就拍得如此費力,高潮場面要如何拍?一想便知當時是怎樣的情形了。

  

:大家在中國共度了不少日子,那期間大家相處得如何?

宋康昊:一到休息天大家就踢球,輸球的一方就要請客。大家過得挺和睦的。

鄭宇成:至少在那一刻康昊兄不像是一名演員。每到大家分攤請客費用之時康昊兄就會積極地向每個人收取伙食費,奇怪的是每次會餐結束後都覺得錢會有剩余卻每回都不見有錢返回來。

 

:演員陣容如此豪華,兩位有何感想呢?

鄭宇成:這種機會越多越好。讓有實力的演員聚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好的劇本是基本前 提。從這一點來看《三個家伙》是個很好的契機。

宋康昊:這麼多優秀演員能夠聚在一塊兒真是挺難得的。每個人的日程安排不同,又要遇到好的劇本。這也正明了金知雲導演的能力。

 

:宋康昊先生,聽說您經常讓自己的孩子觀看您演的電影,這次也會那樣做嗎?

宋康昊:在《漢江怪物》後終于又拍出了一部可以讓孩子們看的電影。可以讓孩子們看到自己辛辛苦苦拍攝完成的電影,我感到很滿足。

  

:有很多人在談論這部電影中的人物形象與西部電影中的人物形象極其相似。

鄭宇成:我在片中所穿的衣服就是西部風格的。但西部風格並不是西洋人的專利。希望觀眾看後也會覺得西部風格同樣適合東方人。

宋康昊:我也覺得這是一部典型的西部電影。但這部電影中的角色要比其他西部片中的角色更加摩登。

 

:這部電影的總投資額達到了17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億2千4百60萬),作為該片的演員您不會覺得有壓力嗎?

鄭宇成:隨著韓國電影市場日漸蕭條,投資者變得更加精明了。如果投資能夠換回利潤,他們當然願意投資了。只有這樣才能與世界電影進行角逐。

宋康昊:韓國電影深處困境,大家覺得這樣的投資實在太多也是正常的。但我覺得韓國能夠以比好萊塢少許多的預算拍出這樣一部電影是值得韓國人自豪的。

  

:鄭宇成先生,聽說您在拍片時曾摔斷了胳膊,是否有很多危險的動作戲?

鄭宇成:我在片中騎的馬曾是一匹賽馬,所以它奔跑的速度快得驚人。每當上馬前我都會對馬說:“一定能做好的。”現在想想,那些話好像是說給自己聽的。

  

:這部電影僅被邀請參加非競賽單元……

宋康昊:這部電影原本就不是為了參加正是競賽單元而拍攝的。

李嵐嵐/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lim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